Wedding- 旅遊主題婚禮佈置 || 婚佈廠商分享

Leave a Comment
君品亮廳
台北場送客區
場地/君品酒店
婚佈/BonBon Wedding
攝影/向詠



金禾別苑
高雄場送客區
場地/金禾別苑
婚佈/眼睛婚禮
攝影/Enzo



籌辦婚禮的過程中,場地佈置這塊算是花了我不少心思。
完全是因為我個人要求很多但是錢又沒有很多的緣故( ̄▽ ̄)

當初在構思上有幾個要求:
1.符合"旅遊"的婚禮主題
我們婚禮的主題是“人生就像是一場旅行,而婚禮讓我們成為彼此一生的伴侶 & 旅伴”
所以希望能夠以我們兩人生活點滴的累積,
和一起出去玩所搜集而來的紀念品當作佈置的元素。
因為廠商打造出來的東西固然是專業精緻,
但總是想要囉唆地藉由這些我們共同的回憶,
向前來祝福的來賓們呈現兩人的故事
(一個強迫大家了解的概念)。

君品亮廳
場地/君品
牛頭骨是我和Fu先生
在峇里島的定情物

君品亮廳
場地/君品
每一樣東西
都藏著我們一小段的故事

金禾別苑
場地/金禾別苑
Design/安一個圈
我們也設計了配合這些東西的婚禮刊物
描述每一個展出的物品所代表的回憶

因為高雄場是吃西式套餐
所以刊物會與我們另外印製的套餐內容Menu
用緞帶綁在一起
再附上姓名小卡
放在每個人被安排的座位上
貫徹"強迫了解"的概念♪( ´θ`)ノ



2.佈置的是整體的空間
其實看過不少廠商Demo許多漂亮的主題婚禮,
都是單看收禮桌和背板很美,
但是出了那塊整個就跟場地的風格不搭,覺得有點可惜。
我希望是可以佈置出來就像是這個場地的一個空間,
佈置的是整體的氛圍,讓大家是站在我規劃的婚禮裡拍照,
而不光只是站在“背板”前拍照。
所以我在挑場地的時候也有把這個考慮在內,
不然如果挑圓山宴客但又想要鄉村風就會有點頭大。
雖然說我也有看過我們台北場的婚佈BonBon Wedding
幫知名部落客小草莓
把國軍英雄館打造成法式小清新。
真的超厲害的(連結請按此)
但我想那預算應該是另一個故事了(菸)

由於我這奇怪的堅持,
兩場送客區都沒有用背板,就是用場地本身的牆壁,
不但省錢又符合“佈置空間本身”的訴求。
畢竟挑這裡就是喜歡這個場地呀,
幹嘛又再花大錢把牆壁遮掉♪( ´▽`)
不過我事後才知道還有朋友以為場地本來就長那個樣子
他說我們的佈置一整個太融入啦( ̄▽ ̄)

我跟Fu先生一共辦了台北跟高雄兩場
高雄場人數較少,以親戚為主。
所以是挑高雄的特色餐廳,非真正的婚宴場地。
接近入口處有一塊凹進去的空間竟然有噴水池,
正好拿來當作送客區的背景。
我們以好樣秘境當範本,配合著旅行總是愛逛的跳蚤市集戰利品,
想佈置成歐洲室內溫室的感覺。
本來挑了很多照片,計畫使用垂吊藤蔓增加空間的佈置感,
但因為餐廳本身是古蹟,他們也是很小心維護所以就被拒絕了。

金禾別苑
場地/金禾別苑

金禾別苑
場地/金禾別苑
用我們自己的元素
加上眼睛婚禮的植物
打造溫室的感覺

金禾別苑
餐廳裡本來就有的噴水池
正好拿來利用

金禾別苑
餐廳本來的樣子
牆上本來就有掛畫
所以有橫桿換上我們自己畫的油畫

好樣秘境是我們的範本

金禾別苑
場地/金禾別苑
佈置的內容來自於兩人的生活點滴
小旅人是我們西班牙的回憶

金禾別苑
場地/金禾別苑
送客時拍照會是這個樣子
希望佈置是有層次感的讓大家站在裡面
被溫室裡的植物圍繞
而不是站在板子前面

金禾別苑
場地/金禾別苑
送客到最後
笑到好累( ̄ー ̄)
這張是用手機拍的




台北場是君品,雖然元素和旅遊主題是一樣的,
但是風格完全不同,配合君品的氛圍
多了一點華麗復古的味道。

君品亮廳
我很喜歡君品本身的深色木調
加上紫色大花掛布更襯托出本來的氣質

君品亮廳
君品特有的華麗復古

君品亮廳
跟高雄場一樣的紀念品
但依據場地呈現不同的風格
花器多用奢華的金色
花材也配合君品選用紫色系

君品亮廳
君品本身也有提供擺飾
跟我們的元素蠻搭的
可以省一點租道具的錢哈
也是選場地時可以考慮的點

君品亮廳

君品亮廳

君品亮廳
君品提供的主桌擺飾
跟我們想要的風格完全可以match
我們就完全沒有改的全部上陣
地球儀根本是旅遊主題的定番元素啊

君品亮廳
舞台也不用我們操心
沈穩的深色木質背景
會幫我們打上自己設計的LOGO
不斷飄下的雪花是今年的新花招


君品亮廳
在送客區前照相會是像這樣

君品亮廳
兩個人在送客區合照的樣子

君品亮廳
即使大合照把東西東擋光光
還是有高高的掛布
和串燈做空間延伸
如果是做背板的話大合照常常會露餡
不然就是要很豪氣地做很大!


君品亮廳
台北場當然也是有我們的油畫
掛在入口的兩處
串燈延伸出來的兩邊
現在是散場了把一幅移過來架著照相




3.預算
有研究過婚禮佈置的人都知道,
台北婚佈的廠商不乏高檔次高質感的選擇,
動輒10幾萬到數十萬都是很常見,
尤其是使用大量鮮花的夢幻場地,
若是又使用特別品種的進口花,
哇~報價上我第一次聽被嚇到,
後來也就嚇不倒我了( —>因為反正就是直接結束這個話題(。-_-。))

總之要做到超美是絕對沒問題的,
比我們做的更厲害的大有人在,
只是現實總是要有預算的考量呀~光看再厲害的作品也沒用,
負擔不起一切也是白搭|( ̄3 ̄)|
我自己詢問的結果,一般包套式的主題佈置,
可以有一些基本的風格可以選擇,
例如復古鄉村風,愛麗絲夢遊等等,
內容包含基本的背板加一些道具和收禮區的裝飾。
價錢大概在3萬上下,視各家廠商定價和精緻度而異。
若是自己想要客製化,或是有包含需要大量使用鮮花的內容,
價位就會一下變很多,各家差價也會超大。

例如像是Pinterest上面那種超美戶外婚禮,
都會有白色竹節椅上面綁花束,但是夢幻的背後都是以一束5000為單位在計算的,
當下在聽估價內容的分析時真是捏了把冷汗。
(Fu先生:我才捏冷汗吧...)
而且像是我這種歐巴桑在入場的時候一定每走一排,
就是在想,啊~5000, 5000就這樣的飛走啦,
好像會很分心.....( ̄▽ ̄)

取自/Pinterest
戶外婚禮常見的元素
就是要有這種夢幻竹節椅啦


金禾別苑
場地/金禾別苑
攝影/Enzo
最後我是用這種白色椅子
和小花束取代


我因為有辦台北和高雄兩場的緣故,
所以即使要求這麼多的客製化,
高雄場還有戶外的部分,
我還是很厚臉皮的要求預算控制在5萬以下。雖然說高雄的廠商通常價位上比較親民一點,
但好像說出這樣的價錢的時候
還是有默默的被定位比較高的廠商冰一下(汗)

高雄的戶外場地,其實是餐廳外面小小的院子。
有優雅的大樹作為和餐廳本身歐風的外觀。
但老實說並不是很適合作為儀式的場地,
因為外面車水馬龍,聲音和背景都很雜。

金禾別苑

金禾別苑
餐廳的外觀是很美的歐式風格
也是高雄拍婚紗的熱門景點

金禾別苑

金禾別苑
稍微用屏風擋一下車水馬龍


金禾別苑
大樹下證婚

金禾別苑
利用國外慶典的Maypole概念
取代傳統的拱門


金禾別苑
簡單的證婚場地

金禾別苑

金禾別苑


在預算有限的狀況下要多弄戶外的區塊
實在要排除很多困難
而且餐廳本身非專業的婚宴場地
很多像是音響設備等都要自己來
好險我有請了一個厲害的婚禮企劃主持人Jennifer
幫我打點一切
戶外婚禮其實有很多需要注意的細節
另外提醒各位除非真的跟我一樣神經病
不然不要在7月時的高雄穿復古長袖又講究剪裁把人繃死的婚紗
念完誓詞臉上都分不清楚是淚水還是汗水(冷笑)


4.廠商的選擇
由於本人患有“婚前細節強迫症”之故,
(只有婚前而已,婚後就不藥而癒地回到大而化之的懶散個性)
在選擇廠商這方面,除了風格要自己喜歡是必然考慮的因素以外,
我覺得能夠溝通是很重要的。
在與數家廠商面談之後,
台北和高雄我各很幸運的能夠有質感和跟C/P值一樣高的
BonBon & eye wedding合作。
為何特別說C/P值高呢?
阿我就說我是要求很多
錢又沒有很多的歐巴桑了啊♪( ´▽`)

BonBon wedding我覺得設計的背景很強,
會用軟體工具提供相似度90%的模擬圖
(結婚當天真正成品就是100%滿分),
而且預計要使用的道具也會找類似的圖片附在旁邊,
每一筆花費另外列一張清清楚楚的表格,
新人要精簡哪裡都可以非常明確,
不會像有些廠商報一個總價,
若是超出預算也不知道怎麼砍,
怕砍太多又影響最後整體效果。

Design/ BonBong Wedding
共7頁的檔案
清楚地附圖和說明
讓新人很清楚的知道佈置後的全貌


右側是我們溝通期間的照片
我在家裡以礦泉水當比例尺
拍好我們展示品的照片
BonBon Wedding清楚的
在設計圖上標示擺放的位置



相較於眼睛的示意圖
可能需要一點新人的想像......
不過最後的成品也是超美喔!







最後也是自己辦完才知道,
這些細節的背後都是用錢堆出來的呀,
所以看到許多華美婚禮的時候
就比較能夠控制自己的心智( ̄▽ ̄)
要不要花心力去弄這些,
真的是每個人價值觀不同,
其實簡簡單單弄完也是挺輕鬆愉快。

結論往往是要讓自己開心最重要囉,
就像我花了超多心思弄的佈置,
參加了我兩場婚禮的伴郎,
竟然不知道我現場有我跟Fu先生的油畫,就掛在入口的兩邊!
好險經過了重重困難的婚禮,
我早已想開( ̄▽ ̄)
過程和回憶才是辦婚禮的真諦呀!
我真的很感謝所有家人和朋友,當然還有Fu先生,
一起給我這一生一次的完美婚禮。(≧∇≦)












Info

場地/金禾別苑官網
攝影/六便士影像團隊Enzo K's Bridals - Photography
婚禮佈置/眼睛婚禮粉絲團
婚禮企劃/珍婚啟示Jennifer粉絲團

場地/君品酒店官網
攝影/向詠婚攝六便士影像團隊
婚禮佈置/BonBon Wedding粉絲團

婚禮刊物/安一個圈粉絲團











0 意見:

張貼留言